住在義大利 - 第一篇網誌

科羅諾小鎮的日落

選在六月作為我第一篇網誌的開頭,其實也沒有其他特別的意義。如果真的要說,就是每逢我的生日月時,我都會很希望為我的人生做一個小小的里程碑。今年的里程碑,算是不小吧!

我人目前正在Colorno,是位於義大利美食城市Parma的一個小鎮。如果我們把米蘭比喻成台北,帕瑪就會是花蓮縣,科羅諾就相當於吉安鄉吧!(Shout out to my best friend)對於那些平常可能有點在追蹤我,但卻沒有很熟悉的朋友,我想我還是需要跟大家做一些近況以及緣由。同時也是希望,當如果有人再問我一樣的問題時,我能夠請他們直接來讀這篇文章。

每週二、五早上在 Piazza Garibaldi 上有各類攤販車聚成的市集 

我叫林晏如 Lin Yen-Ju,比較常用的暱稱有Linda、淋煉乳和筆名伊斯亞。現在的我傾向喜歡別人稱我英文名。我是道道地地的台北人,從小在天龍國長大,最愛的食物是滷肉飯。愛滷肉飯愛到連我前幾天在學校的飲食歷史與文化的專題報告,就介紹了台灣的米食文化與滷肉飯的起源(然後報告到嚴重超時,但是同學們卻覺得很有趣)我的求學過程有機會我再找時間跟你們分享,如同台灣普遍的教育模式,但又有那麽一點不一樣。

在來到義大利前,我在台北某知名義式餐廳任職。在那之前,前前後後也在餐飲業工作了五六年。我並非本科系出生,秉持著「當廚師就不會餓死」的理由,義無反顧的栽進這個行業。從業幾年後,越發覺得自己的不足,刀工上以及知識上。半年前,我下定決心報名了義大利最好的廚藝學校A.L.M.A.的國際廚藝班。現在,我人在這支靴子半島上已經過了兩週的生活,一切慢慢趨於穩定。我也告訴我自己,該來好好記錄生活了。

La Reggia di Colorno

這個網誌最大的目的,是讓自己有一個安靜的小天地,可以說說話。當然,如果大家有什麼好奇,或是特別想要了解的故事,歡迎大家提出來。我手上其實擁有好多好多想和你們分享的小故事,但也疏於寫作好一段時間了。也請讓我,慢慢抓回那個感覺吧!

現在是義大利時間2019-06-02星期日的下午三點,目前與台北時差六小時。今天是義大利的國慶:義大利共和國日Festa della Repubblica,一些大城市會有儀隊或是公家單位的展演,空軍會在天空噴射綠白紅三色,但普遍義大利人對於今天其實不會有特別的慶祝儀式。對他們而言,三月十七日的統一日(Anniversario dell’Unita d’italia)反而比較重要,而義大利的區域節慶,也往往比國慶日或統一日來的更具意義。這是一個身為小島嶼的小國民很難立刻體會或連結的經驗。

今天天氣很好,等等會跟室友們出去散步野餐。聽聞台北這幾天瘋狂下大雨,希望你們一切安好。

Ciao Tutti

淋煉乳 Linda Lin
2019.06.02 in Colorno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食在義大利 - 什麼是義大利菜,什麼又不是?

食在義大利 - 義大利醃肉世界攻略(下)

住在義大利 - 初來乍到義大利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