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在義大利 - 初來乍到義大利01


Malpensa Express 是連結MXP機場與米蘭市區最方便的交通工具,但是單趟13 歐元心也在淌血

那天是五月十八號義大利當地早上八點,天氣相當濕冷,穿著夏季裝扮搭著薄外套的我,鼻子凍得有點不舒服。已然五月,朋友說,今年義大利的夏天來得有點晚。我看著我三十公斤笨重的行李箱,加上不輕的後背包以及另一個手提行李袋,嘆了一口氣。說起來,這趟從台北到米蘭的十多小時,也是發生了不少小小插曲。



米蘭中央車站是我覺得全米蘭第二美麗的地方,僅次於主教堂,
但因為人流實在太大,扒手又多,我實在沒勇氣拿出手機大拍特拍

原計十七號晚上九點多的班機,就在七點左右,正當我和家人在機場美食街吃晚餐時,接到了航班延誤的簡訊通知。我的老天啊!因為香港機場當地氣候不佳,加上桃園機場的流量管制,班機順勢延後了快兩小時。原先訂機票時,就看準了國泰航空完美的九十分鐘轉機空擋,這一延誤,接到通知時,我整個人立刻從椅子上彈起來,簡單跟家人解釋一下,抓著男朋友跟行李往櫃檯衝去。櫃檯地勤大概也見怪不怪的,非常迅速地幫我查了前面航班的空位。

「林小姐,你只能剩下現在這班可以趕得上,如果你確定要,我立刻幫你托運行李,必須立刻前往登機口!」
「可是,九點出頭不是還有一班嗎?」
「對,但是那班也會延誤,現在這班也快要沒位子了。」
「痾!好吧!那就現在。」
「好,那請您在七點五十分前抵達登機口。」

那時是七點二十分,我趕緊叫男朋友衝下去通知家人,我則在櫃檯處理托運行李事宜。家人匆匆趕上來,每個人抱了一下,道別,就匆匆向出境大廳奔去。那大概是我最難過的時刻了,心裡很多箱說的話說不出口,胸口卡的很多情緒也不得不壓下去。最難過的,是沒辦法好好跟男朋友/未婚夫Ams說再見,我們演練了好幾次,承諾不可以哭,到頭來卻也真的沒辦法哭了。

離開前的那幾天,被家裡的各種事情搞得很煩很崩潰。好幾次我倒在Ams的懷裡大哭著「我不想去了!我好累。」他不厭其煩的安撫我,跟我說一切會沒事的。時至今日,我仍然不知道那些事情到底為什麼要搞成這樣,我還是對我媽那些無理取鬧感到傷心,阿嬤和媽媽的隔閡感到厭倦。我一而再再而三告訴自己,他們都擁有各自的理由與立場,他們擁有不同的情緒與關懷。可是時至今日,在我要出國的前一天爆炸,我情緒上乃至於理智上都無法忍受。是真的也受夠了,各種情緒勒索。


一大早在米蘭城市一個人遊蕩,冷了喝杯卡布奇諾

從香港到米蘭,十多個小時,吃飽睡睡飽吃。國泰航空服務還不錯,整個班機上,幾乎都是要返鄉的義大利旅客。整趟旅程,我緊緊抱著男友送我的小獅子布偶,接下來,就是一個人的旅程了。一度,我睡到眼鏡掉到地上還渾然不知。不誇張,就是眼鏡從臉上滑落到椅子下,我在摸黑的機艙內,趴在地上搜索。還好沒被我一腳踩碎。那當下,我十分慶幸我帶了備用眼鏡。

到達義大利當地,是我開學的前兩天。學校在開學當天會派接駁車(自費)來MXP機場接駁至學校(位於Emilia-Romagna區 Parma市 Colorno小鎮)在打包行囊時,就清楚知道自己的行李會頗重,索性就把前兩天的住宿安排在機場附近的旅館。十八號一大早就到了,領完行李就直接先寄放在機場,輕便行囊,直奔米蘭市區玩耍。

第一天的行程十分簡單,大景點踩點,到處走馬看花,學習如何在米蘭地鐵買車票,學習如何提高緊覺防範小偷。說真的,提高緊覺,抓緊包包,錢財不留白,扒手真的也不敢隨意侵犯。我與扒手最近的一刻,是我在搭手扶梯時,我感覺到我的後背包被人觸碰(感覺是用指甲刮過去)我轉過頭狠狠瞪了他一眼,他趕緊瞥過頭走掉。好險我為了防止自己的粗心大意,早在出國前就買了防盜防割的後背包。但這一過招,每當我人在市區,我是真的也不敢隨意把包包背在後面。


那天米蘭烏雲密佈,卻也使得米蘭主教堂DUOMO更加俊巍與莊嚴



(待續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食在義大利 - 什麼是義大利菜,什麼又不是?

食在義大利 - 義大利醃肉世界攻略(下)

住在義大利 - 初來乍到義大利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