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在義大利 - 寫在2019的最後一天

這個冬天對我來說真的太冷了,但是對於義大利人來說,這是一個暖冬。照理來說,現在在Oderzo應該要零下五六度,然而中午時刻氣溫卻還能來到十度。於我而言,這樣是剛剛好。終於習慣了義大利的天氣,冷著冷著也不會真的凍著。倒是,因為天氣冷,讓我胃口大開,增了好幾公斤,沒有辦法減肥。也罷,脂肪就是拿來度過寒冬的,一生也不知道還能有幾回在異地跨年。


寫在今年的最後一天,也沒什麼特別的,依舊在工作,依舊在廚房。堅持走入餐飲業也要邁進第八個年頭了,好像累積了什麼卻也沒什麼大成就。但是,仍要為自己給予小小的掌聲,曾經沒有任何勇氣的我,現在也能坐在離家鄉千里之外的咖啡廳敲著鍵盤。這種慢慢養成的力量,微小卻紮實。

這個十年,對我而言最重要的課題是「重新認識我自己」。這個十年也是一場風暴的起與落,我沒辦法準確的說現在已經平息,但我的內心確確實實的穩定許多。這大概是此刻最重要的事情了。在這個什麼都快的世代,我很焦慮,我時常擔心我跟不上。現在這種慌張感依舊還在,但是程度是減少了不少。

趁現在一切都還清晰,紀年一下這個十年我的求學與工作歷程,當然這中間還有很多微小的事件,不是不重要,只是我記得就好了:

2010
完成中山女高數理資優班專題報告
2011
就讀 臺師大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 營養科學與教育組
2012
臺師大話劇社社長
2013
搬出家
Dante Cafe 丹堤咖啡
2014
Dante Cafe 丹堤咖啡 / Gramercy Cafe 感恩小館
2015
大學肄業
Gramercy Cafe 感恩小館 / Gramercy Bistrot / 臺師大烘焙學助教
2016
Bite Me Studio 阿布咬一口 / Pasticceria COVA Taiwan  / Bite 2 Eat 薄多義
2017
Bite 2 Eat 薄多義
2018
Jamie’s Italian Taiwan
2019
Jamie’s Italian Taiwan
就讀 ALMA la scuola cucina 開始義大利生活
實習 Ristorante Torre di Baratti / Ristorante Gellius  


結果這篇沒能在當天完成,今天已是新年的第四天。沒關係,有始有終就好。很多事情不是以「年」來計算的,可能是三五年一個單位,可能是十年一週期,有的可能是一輩子。叮囑自己不要輕易放棄,已經開始的事情必須好好結束。2020的期許是希望我能對自己更有信心,面對各種打擊時能夠再次站起(又或是跌倒後,徹底覺悟,擁有勇氣去更換道路)無論如何,因為是風的孩子,所以必須保持流動、向前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食在義大利 - 什麼是義大利菜,什麼又不是?

食在義大利 - 義大利醃肉世界攻略(下)

住在義大利 - 初來乍到義大利02